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通識中心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日間部學生電腦能力畢業門檻為何?

台灣首府大學日間部學生電腦能力檢定實施要點

一、 台灣首府大學(以下簡稱本校)為提昇日間部學生的電腦資訊基礎能力,且精進職場就業之競爭力,特訂定本實施要點。

二、學生於畢業前需通過電腦檢定測驗,取得TQC專業e-office人員類之文書處理(R1)、電子試算表(X1)或電腦簡報(P1)其中一張證照,或其他相同等級之電腦證照,經審查合格方可畢業,惟身心障礙學生得免適用之。

三、通識課程開設『電腦與軟體應用』必修二學分,以使學生瞭解電腦的基本知識,並能通過電腦檢定測驗,取得證照。

四、學生於大四下仍未能通過電腦能力檢定者,可參加由本校電算中心於暑假開設的電腦能力檢定輔導課程,學生需繳交報名TQC檢定費用,通過檢定課程測驗視同通過電腦能力畢業門檻。

五、凡進入本校就讀前已取得第二條所列之其中一張證照,或其他相同等級之電腦證照,經通識教育中心(以下簡稱本中心)審查合格,視同通過電腦能力畢業門檻,但仍須修『電腦與軟體應用』課程。

六、其他相同等級之電腦證照,由本中心審查認定之。

七、本要點經校務會議通過後,陳請校長發布施行。
瀏覽數